梅子清酒煮红茶

爱发电同名,除了文档和爱发电专享都不收费
文章如有缺漏请移步爱发电,但凡在这里发出来的部分,爱发电都免费

【赛梦48h|9:00】对等恋爱

人物归圆谷,ooc归我(疯狂ooc,本来想写原著向,结果写完...啊~还是算了)

我流赛梦,废话有点儿多,是个话痨没错了

全文13K+

不及之处请多多包涵

以上

食用愉快~




01

梦比优斯和赛罗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或者说在一起很久了也不为过,不过最近的赛罗却愈发的对自己的恋人有些不满——这个词并不恰当,更准确的说是对他们之间有些的不对等有些着急与无措,梦比优斯知道他的一切,他对梦比优斯却知之甚少。

明明早就确定了恋人关系,可是梦比优斯总是给赛罗一种感觉,似乎在梦比优斯的眼里他还是那个会因为对力量的憧憬而莽撞的伸手摸等离子火花的懵懂的未成年小孩,可是明明他已经成年,更是在经历许多之后成长了起来,他不敢说自己成长的有多快,可是他并不觉得这些成长还远远地追不上他们之间相差的九百年,当然不够填上所有的差距,但这个差距绝对不该是梦比优斯总觉得他还是那个小孩子。

赛罗很郁闷,很着急,甚至有些生气,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气些什么,他也完全没办法把这种情绪带到梦比优斯的面前,总感觉这样说了他更像是一个在长辈面前天天嚷嚷自己长大了的小孩子。

赛罗可以说没有一天不在为这件事烦恼,连憨憨到一定程度的泽塔都发现他师父最近状态不太正常,常常和他讲些什么要点的时候就突然停下来然后一副沉思状,还有时候会突然的有那么一句两句暴脾气的话——当然前提是如果忽略某憨憨塔有些地方老是改不过来让赛罗有些着急的话。

赛罗很急,但他也不知道究竟要怎么处理,于是他尝试着求助了UFZ的伙伴们。

“那赛罗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在听完赛罗有些结结巴巴,还有些上文不接下文的描述后,四人仍是有些一头雾水,镜子摩挲着下巴总结问道。

赛罗有些烦躁的抹了把头镖,有些窘迫地答道:“当然是,就是......啊......就是......就是希望他能告诉我呀!”

“那小赛罗你直接问不就好了?”红莲火焰表示有些摸不着头脑,额......有问题直接和梦比优斯说不就好了?梦比优斯那么宠赛罗肯定是有问必答的吧???!!!!

“诶呀......啊......这种问题根本没办法直接开口问吧?!”赛罗有些烦躁,他完全不知道究竟要怎么和梦比优斯问这个问题啊!!!!!每次他想问梦比优斯一些有关他曾经的一些经历的时候,对方那双总是会流露出一些懵懂的眼睛总是能很好地瞬间让他失去发问的勇气。

“而且......每次对视上梦比优斯的眼睛压根没办法开口问啊......”赛罗复又泄气地道,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和梦比优斯提啊......

对此也颇有几分感触的红莲火焰也沉默了,直男癌如他真的也是对梦比优斯那样的眼神招架不住啊……

四人小队,寂静。

梦比优斯的眼神真的是无形中的杀手啊……

02

赛罗常年不乐意待在银十字,之前也不是没有溜过,那是他们还没确定关系的时候的事了。

赛罗对于自己溜出银十字不敢说有十分把握,八分也是有的,通常情况下,护士们都很头疼这位年少成名的年轻战士,在银十字还不是很忙碌的时候,他都是由银十字大队长直接看管的——毕竟,只有在玛丽女士面前他才会收敛一点。

这一次刚好碰上玛丽女士外出,被层层看管着的赛罗无奈又痛苦的在床上躺了两天,救命!两天!他堂堂赛罗居然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趁着护士小姐出去换药,接替她的护士小姐还没到的空隙,赛罗轻车熟路的溜了。

溜了做什么呢?其实也不能做什么,毕竟警备队最近也没有任务派给他,不过他昨天还听看护他的两个护士在谈论,梦比优斯似乎出任务去了,好在快回来了,他面无表情的躺在病床上听着两位护士小姐叽叽喳喳的小声谈论着他的暗恋对象,可能也不能说是暗恋?他总觉得梦比优斯是知道的——对于他喜欢他这件事,并且他也感觉梦比优斯也对他有着一样的感情。

“快看快看,这是我昨天在论坛上刚看到的,梦梦的新照片,这个楼主简直不要太好,他总是能有梦梦的一手生图,太可爱了!”护士A

“诶?!我也关注了这个楼主,之前还看到有奥猜测他可能是小教官的助理,那些拍照的角度确实很有可能,不然哪能每次都能拍到梦梦呀!”护士B

梦比优斯做了竞技场的教官没多久,竞技场总教官就给他配了一个同是银族的助手,论起年龄还比梦比优斯大上几百岁,但论起资历,还是梦比优斯更高一些,毕竟刚刚成年就被警备队委派驻守地球可不是一般的奥都能有的经历啊。总教官尽管私心满满的给自己的爱徒兼幼弟配了一个稍微年长些的助手,但也不会有失公平的随意委任的。

只是,泰罗总教官可能有些失算——助手是个隐藏的深度梦厨,表面上看是个温柔体贴且有些内敛的又一个兄长的形象,总是会照顾到梦比优斯有时并不能照顾到的地方,内里实则每天都在为能和梦比优斯亲密接触而尖叫,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每天会在心里喊上多少句“啊,诺亚,我死了”,“啊,诺亚,梦比太可爱了”,“啊,诺亚,我真是太幸运了”,“啊,诺亚,梦比又忘了拿他的数据板了,小家伙最近忙晕了吧!真是太可爱了”......

诺亚:很忙,勿cue

......

诺亚:为什么你每次都呼唤我的名字,结果都是和我谈论另一个男奥?

......

助手还悄咪咪的在宇宙论坛上开了贴子,长期不定期放一些梦比优斯的生图,抓拍,偷拍之类的,比如,梦比优斯在收拾又在干坏事的宇宙人,比如,梦比优斯因为太忙不能会家睡觉,只能在办公室里趴一会儿时的甜甜的睡颜,再比如,梦比优斯认真伏案写报告或者看学员的数据的时候,等等等等,就从警备队几位元老级的老哥们长期潜水在这个贴子,就可以看出,此贴深得宇宙人的心,在第三次更新之后就被管理员果断加精置顶,第五次更新后,这个贴子就常年出于火爆的状态——毕竟像梦比优斯这样可爱的猫猫谁不喜欢呢?

两个护士小姐姐依旧在旁若无奥的讨论倒是无意间勾起了赛罗的心事——他喜欢梦比优斯,但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表白,他想告诉全宇宙,你们像觊觎我家的梦比,还早两万年!这就更是坚定了赛罗想要找机会溜走的决心,也许他可以向他的朋友们求助一下。

于是乎,就有了后续的赛·惯犯·罗又逃银十字事件,在逃惯犯出了银十字就直接飞向了UFZ基地,小队成员们正在进行每日巡视后的例行下午茶,对于自家小队长这个时候这么急匆匆地飞回来很是惊讶,下意识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情,让银十字提前放了他们家队长回来,红莲火焰率先冲上去询问,“怎么了,小赛罗?是出了什么事情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赛罗很不在意的甩了甩手,“啊~没什么,我溜出来的。”四人很配合的给了一个震惊脸。

嗯,这个做法很赛罗。

赛罗:“呃,我回来找你们有点儿事情,就是......”

赛罗欲言又止,天哪,他真的是不知道要怎么说啊,镜子骑士看着赛罗就差抓耳挠腮的模样,很贴心的给了回应,“赛罗是有什么问题要问吗?有关梦比优斯前辈?”能让赛罗在这样困扰的问题屈指可数,大概率会是因为某位小战士,赛罗有些犹豫,还是点了点头。

“嘛,就是......诶......就是......”赛罗话到嘴边又卡住了,总感觉他说出这种话就是在ooc啊......奥设·危

“就是什么呀?!!”红莲火焰有些着急,这扭扭捏捏的真的是赛罗而不是巴巴尔伪装?

“就是想和梦比优斯表白!.......”

寂静

虽然情理之中,但也真的是意料之外啊!一个单身狗,问另一群单身狗(备注:是母单呢),怎么表白?真的没问题吗?

来自詹伯特的吐槽,詹伯特偷偷吐槽完还不忘和自己的弟弟对视了一眼,默契地点了点头。

“额,这个,赛罗,你也许可以去问问格丽乔?女孩子应该会更擅长一些这个?”看着一圈凑热闹的机器人兄弟俩以及眉头紧锁的红莲火焰,镜子骑士给出了建议。

“可我不是要和女奥表白啊,问女孩子做什么?格丽乔自己也一直都是单身吧?梦比优斯又不会喜欢女孩子的那套啊......”如果年轻的战士真的那样的话他也不会愁到现在了吧?

“那你问问希卡利长官?他和梦比优斯前辈是搭档啊,应该会比较了解?”镜子骑士又提议,另外三人都觉得这个很靠谱,格外认同的看着赛罗同步点头。

赛罗:......虽然但是希卡利真的有点儿怵啊......

但是!为了梦比优斯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03

梦比优斯提前完成了任务,回来交完报告,就被佐菲队长勒令明天拿着银十字的体检报告来见他,无奈之下小战士也只能服从命令去银十字做了一次任务后例行的身体检查。

检查的时候就听护士小姐姐之间在说,“赛罗今天又溜号了”之类的,一番打听下,在体检结束后,梦比优斯就自告奋勇的去帮忙领赛罗回来。

以梦比优斯对赛罗的了解,虽然赛罗不喜欢在银十字待着——这一点警备队大多数的战士都是这样,但是他也不会乱跑或者说不会惹什么不得了的祸,多半不过是去找了他的朋友们了,年轻的战士尽管爱好和平,也会为了宇宙和平平尽全力,但到底还是有些贪玩的,难得的假期谁会愿意在银十字的病床上消磨呢?

梦比优斯出了银十字就直接去了UFZ基地,在获得访问权限后,进去就开门见山的问来迎接他的红莲火焰,“我就不进去打扰你们啦,就是来问问赛罗有没有来这里呀?他从银十字溜了,大家都很担心他的。”猫猫叹气,猫猫担心。

红莲火焰本来就有脱口而出的“没有来啊”瞬间梗在了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诺亚啊,如果他有罪,请让宇宙警备队依法处置他,而不是让他面对着梦比优斯这张他垂涎已久的可爱猫猫脸,对着有些可怜兮兮的,甚至令见者心疼的担忧脸撒谎,于是红莲火焰成功地没能守住防线,在短暂的空白后,轻叹了口气,招了,“他前不久刚走,去找了希卡利前辈。”算了,卖了自己的小队长能换来这么虽然有些难受——指看到了猫猫担忧,但是其实很美妙——指看到了可爱猫猫不同于微笑和严肃的表情的体验,值!

然后,红莲火焰更由衷地感受到了“卖队长”的好处,梦比优斯有些疑惑为什么赛罗会去找希卡利,但还是由衷的笑着向红莲火焰表示了感谢,红莲火焰梦比优斯的感谢+1。

04

赛罗因为自己特殊的身份——指希卡利很看重的实验对象,顺利进了科技局,站在了希卡利的实验室门口,希卡利似乎在开发什么新型的武器,武器外观刚刚有个雏形,花纹看着有些眼熟,不过赛罗还惦记着自己的表白要事。

希卡利看到赛罗来了之后就暂停了实验,向助手交代了几句就出了实验室,领着赛罗去了实验室一旁的办公室。

给赛罗倒了一杯小战士爱喝的橙汁,自己顺手接了杯泡好的咖啡后,开门见山,“为了梦比优斯?”赛罗在震惊了一瞬之后又觉得这才是正常,科学家大佬的观察力从来不是说说而已。“是,我想向梦比优斯表白,但是......”“不知道要怎么表白?”希卡利了然,这家伙对自家搭档的那点儿心思太好猜,能让他现在过来见自己还有些拘束不知道怎么说的事情不过就这些。

“完全不知道要送梦比优斯什么啊......”这是第一次赛罗第一次意识到,他好像对梦比优斯的了解并不比一些无关紧要的奥多多少,尽管他们其实经常在闲暇的时间在一起,但其实真正要说起来,时间并不多,毕竟并不是每次他们的休假的时间都一样,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休假结束,另一个刚刚进入休假。所以真正论起在一起的时间,他们之间可能还比不过眼前这个喝着咖啡的大佬。

赛罗:我忽然有亿点点嫉妒。

05

赛罗在出科技局的时候遇上了迎面走来的梦比优斯,招呼都还没来得及打,就被对方牵着手向银十字走,听着对方有些无奈的,担忧的话,看着夕阳下,走在前面拉着他,还不忘数落他的年轻战士,光有些模糊了梦比优斯的轮廓,却直直照在了赛罗的心底,光啊......

梦比优斯发现身后的奥一声不响的跟着自己走,又担心自己会不会说话重了,停下来,转过身,赛罗一个没注意直挺挺的撞上了梦比优斯的头,下意识的道歉,后退了一小步,梦比优斯“嘶”了一声,对着赛罗的道歉连连摆手,表示没什么。

梦比优斯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浅笑着说,“我知道的哦,赛罗不喜欢那样躺在银十字里,但是大家都很担心赛罗呀,我也很担心的啊,我出任务的时候就有听说赛罗又住进银十字了,才会努力的完成任务提前一点回来,想去陪一陪赛罗呀,赛罗一个奥待在银十字一定很无聊吧,赛罗怎么这么迫不及待的溜出来,”梦比优斯笑容更大了些,“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赛罗只感觉自己的心脏不正常,隐约要跳出来的感觉,嘴巴也不听使唤,结结巴巴地回着:“没......没......”赛罗红着脸揉了把头,“啊,啰嗦,梦比优斯你怎么和我老爹一样,我才不用人陪......”但似乎如果是你的也很不错。

梦比优斯也不戳穿赛罗的窘迫,笑了笑,哄着傲娇犯了的大侄子,“是是是,拜托赛罗sama给我这个机会吧?我想和赛罗玩了呀!”

06

表白没有论坛上那些文手写得那么浪漫,没有什么满天的星星,也不在哪一个美丽的行星上,只是又一次一起休假的时候,在一如往常吃完梦比优斯亲手做的饭之后,两个奥一起窝在沙发上闲聊的时候,赛罗情之所至的牵上了梦比优斯的手,放在自己的手里,看着小战士因为惊讶微微睁大的眼睛,向对方发出了余生一起的邀请。

“梦比优斯,我喜欢你,不是对长辈兄弟的喜欢,是想和你在一起生活,一起面对未来所有困难的喜欢,”赛罗顿了顿,“我其实准备了很久,我去问了很多人,怎么表白才最好,毕竟如果是梦比优斯的话,怎么认真对待都不为过吧!我找了很多地方,很多美丽的星球,美到每一个我都想带你去看,A宇宙的阿法星是那片宇宙里看星星最美的地方,D宇宙的N-12星上开满了钻石一般的花,K宇宙的B-57星有着漂亮的红银相间的宝石,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你,等等,但是,那好像不是独一无二的,似乎全宇宙都可以在做些什么,它的时间也不属于我们,我想在一个可以只属于我们的地方,在只属于我们的时间里,做我作为赛罗本身最想做的事情,”赛罗忽然发现其实表白并不难以启口,“梦比优斯,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那天,希卡利的话让赛罗恍然,“梦比优斯其实并不在乎你表白的时候在什么地方,送什么礼物,一定要说,那可能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他真正在乎的,只是告白的奥是你,以及你对他的真心和感情。”

小战士经历过太多的失去,Gusy的各位,扎姆夏,机械扎姆等等等等,外在的一些东西太容易改变,失去,时间是最不可抗的改变,小战士其实真正在乎的不过是那份长久的感情罢了。

真心与感情,赛罗自认是不少的,但他总觉得要选择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对着最独一无二的奥说出自己的感情,发出为期一生的邀请。

他走了很多地方,特地的也好,出任务时无意间发现的也好,可他始终觉得那些存在并不能配上独一无二的他。

梦比优斯也没有让赛罗等太久,坚定地回握了赛罗的手,对上赛罗的眼睛,嘴角漾开笑容。

“如果是你的话,我很愿意。”

“我也喜欢你,赛罗。”

07

怎么和梦比优斯说对等恋爱的事情似乎就不了了之了,近期宇宙间又有些闲不住的宇宙人到处搞事情,身为战士地赛罗和梦比优斯自然是处处冲在第一线,有时候是独自一奥出任务,有时候会因为难度不高,警备队会要求带队出任务,也算给警备队的预备队员们一个实战的机会。

今天赛罗刚出完一个短期任务,获得了三天的休假,在得知梦比优斯还在任务期间的时候,无奈的叹了口气,不过,好在梦比优斯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能结束任务回来,赛罗还是有些小失落的一个奥回了两人的家,都是战士,任务周期又不一样,这种情况其实已经很难得了,大多数时候真的是完全错过的啊,先休息一会儿吧,明天可以去航空港接自家恋人回家,又想起要解决的事情,说不定还能和梦比优斯谈一谈。

08

赛罗现在还是懵的坐在银十字病房里,下意识的看着静静地躺在光疗仓里的,本应该笑着和自己拥抱,这个时候早应该和他一起在家里准备他们的晚餐的恋奥,也不看侧前方一个劲儿鞠躬道歉的年轻奥特曼,只是下意识的说了句“没关系,你先回去吧”,也不等年轻陌生的奥特曼的回应,继续看着自己的恋奥。

今天早上,赛罗几乎就是从梦中惊醒的,一觉醒来就睡不着了,赛罗总感觉似乎要出事情,睡不着的赛罗就没办法,索性直接起床开始收拾两个奥的窝,一边收拾着一边还不忘扒拉着时间,他大概知道梦比优斯什么时候回来,想着提前去航空海港等自家恋奥。

比赛罗预想的时间晚了进一个半小时,赛罗越等越慌,却还是默默地给自己暗示:梦比优斯不会有事的,可能只是因为队里的小队员耽误了些时间而已。

终于,航空港的上方出现了熟悉的红银色的身姿,赛罗看到后就感觉心放下了一半,梦比优斯似乎也没想到赛罗会这时候回来还有时间来航空港接他,小战士在空中一顿,随后似乎又说了什么才继续飞向地面。

“梦比优斯!!”赛罗尽管还有些担心,但还是很开心地向梦比优斯挥了挥手,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能一起休假的日子了。

梦比优斯也很快踏上了实地,小跑了两步,给了赛罗一个大大的拥抱,有奥在场也比不上许久没有触碰到恋奥的急切心情,“赛罗~”小战士也不忘亲昵的呼唤许久未见的恋奥,在赛罗拥抱上来的一瞬间微微蹙了眉头。

“梦比,你是不是受伤了?”赛罗有些着急的验证着自己的不好的预感,心总是放不下太难过了。

“没有哦~赛罗不用担心啦~”梦比优斯温柔的笑着看着自家的恋奥,也不给赛罗再说什么的机会,“我们快回去吧~先去交报告,然后还要让他们先回去休整呐,毕竟他们只有一天假期啊~”

赛罗仔细地盯着梦比优斯的脸庞,确定没有问题后才点了点头,牵着自家恋奥的手就往警备队大楼走,匆匆扫了一眼梦比优斯身后的队员一眼,没太在意梦比优斯身后队员们欲言又止的样子,甚至有一瞬间认为可能只是被他们之间的行为给齁到了,还有些小骄傲。

交报告没有花太多时间,和队员们一一告别之后两奥也牵着手踏上了会家的路。

本来应该到家开始属于两个小年轻的世界,却在半路上,赛罗忽然感觉自己手中握的那只手温度似乎在升高,不正常的升高,赛罗立刻停了下来,两个跨步跨到了梦比优斯的面前,梦比优斯已经有些迷糊,但发现赛罗停了下来,还是下意识的询问,“怎么了,赛罗?”

赛罗也不回答,直接横抱起梦比优斯就往银十字飞,短短的一段路,梦比优斯刚开始还下意识的搂着赛罗的脖子后面,而后赛罗就感觉脖子上的手在逐渐下滑,怀里的重量也逐渐完全的交付到他的怀里——梦比优斯晕过去了。

再后来就是抱着梦比优斯一路狂奔,直奔银十字大队长的所在,请求自家奶奶为梦比优斯医治,奥特之母在看到梦比优斯如此的状态的时候惊讶了一瞬间之后立刻投入了工作状态。

赛罗站在医疗室的外面,迟迟反应不过来,手还维持着将梦比优斯送进去的状态,一旁的护士看着不忍,拍了拍这位少年英雄的肩膀,柔声抚慰道:“赛罗君,梦比优斯君会没事的,有大队长在不用担心,赛罗君坐下来也休息一下吧!梦比优斯君醒来的话一定会更愿意看到一个依旧活力满满的赛罗君的!”

赛罗被女护士拍肩的时候下意识的一抖,这才有了些反应,闻言也乖乖的点头,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可是迟缓的动作,有些呆滞的神情,无一不说明着赛罗此刻还有些魔怔的状态。

女护士无奈的看着有些无神的赛罗,有些无奈的叹气,这种事情放谁身上都不好过吧,

等梦比优斯出医疗室的时间里,赛罗一直处于放空状态,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甚至有些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明明前一刻还在和自己好好说话的爱人下一刻就进了医疗室。

很快梦比优斯就出了医疗室,赛罗几乎无意识的紧跟上,又下意识的看向奥特之母,奥特之母慈爱依旧的看着他,温柔且平和的目光让他也跟着冷静不少,“梦比优斯没关系了,只是还有些累,新伤加旧伤最近还要在银十字住几天就没事了,去吧,应该没多久梦比就醒了。”

再等赛罗真正回神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梦比优斯的光疗仓旁边。

09

“对不起!赛罗前辈!是我拖了梦比优斯前辈的后腿,如果不是我的不小心,前辈就不会受伤了!”银族的年轻战士对着赛罗鞠躬道歉,声音还隐约有些哽咽。

赛罗知道不能怪眼前的年轻人,没有实战经验,不小心敌人偷袭怪不得他,也不能怪自家恋奥,面对后辈的生命安全的威胁,拼尽全力也要保护这些尚未长成的战士们,这是他的恋奥一直以来都在坚信,也在执行的守护。

所以他下意识的安抚了一直鞠躬道歉,深感不安的年轻的未来战士,“没关系,你先回去吧,梦比优斯没事了。”

这已经是他能说的全部。

不久前,还没等赛罗凑近看自家恋奥,敲门声响起了,紧跟着一声“请进”,进来了一个有些眼熟的银族奥,看着还很年轻,或者说——小,似乎是梦比优斯这次带队的队里的一个小队员。

赛罗原以为小队员只是听说梦比优斯进了银十字,不放心想来探望,左右梦比优斯也已经脱险,接下来只要好好养伤基本就没什么大问题了,赛罗也允许了小队员的进入。

哪里知道,小队员一进来就是鞠躬说对不起,赛罗一时间有些跟不上,愣了一会儿,才问:“额,出什么事了吗?”

银族小队员颠三倒四地说了一大通,赛罗理了理才知道他想说什么。

原来梦比优斯带着这些警备队预备队员们出任务,刚开始一切顺利,顺利的干掉了敌人,干完BOSS就准备回光之国,可BOSS终究是BOSS,临死也没忘留个后手,在他们以为终于完成任务,清点人数准备回来的时候,BOSS的武器像是忽然活了一般,直直的刺向了小队,而那个时候,这个银族的预备队员正准备采集点一个刚刚吸引了他的样本回来研究,刚好就在武器的行径路线上,且首当其冲。

梦比优斯发现异动后,立刻瞬移到小队员身前,开启奥特屏障,哪里知道那武器直接击碎了屏障,直直地刺向了梦比优斯心口,似乎武器的最终任务就是这个,在刺穿梦比优斯后擦过了银族队员的脸颊插在了他身后的石头里,又瞬间灰飞烟灭。

梦比优斯表面的伤口很快就愈合了,能量指示灯却高频率的闪着红色,却为了不让他们担心,硬撑着自己带着他们有说有笑的飞回了光之国。

却意外的,本该在出任务的赛罗提前回来,还在航空港等他,梦比优斯看到他的那瞬间就停下来嘱咐了同行的队员们什么都不许说,话语是难得的有些严厉。

可等赛罗明白小队员想说什么的时候,忽然的,感觉自己的心好疼,揪着疼。

很多细节,感觉完全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此时却开始一点点的浮现,他们拥抱的那一瞬间梦比下意识有些颤抖的身体,转身牵着梦比手之前扫了梦比身后队员一眼,那些欲言又止的神情,哪里是被他们甜到,是在碍于梦比的威严而想说不敢说啊!

他究竟在干什么?!!

赛罗一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他知道的,梦比只是不想他担心罢了,可是赛罗又想起了一直存在于他们之间的问题,梦比总是喜欢什么事都自己扛着,不到万不得已一定不说,赛罗有些泄气,他以为他们之间不该这样的,是有各自的小空间,可是这样的大事情也瞒着,哪里就不会让他担心了?即使这一次他可能出任务不知道,可等他知道的时候,有的就不止担心了,还有后怕,以及没有被告知和参与的失落。

10

梦比优斯醒了。

梦比优斯心虚。

梦比优斯反思。

11

梦比优斯醒过来的时候就看着自家恋奥坐在光疗仓外看着自己,眼神有温柔,担忧,理解,可更多的是失落。

可梦比优斯知道,他这次真的把赛罗惹生气了,年少成名,大大咧咧的英雄很少会真的对着亲密的人生气,年纪不大就把很多年纪比他大的奥都不一定能经历的经历给经历了,赛罗一向都是温和的,虽然有些傲娇,但这也掩盖不了这位战士的温柔,甚至这还让这位战士更加的有魅力。

赛罗生气,至少,这是梦比优斯第一次遇到。

而惹他的奥,就是自己。

12

梦比优斯有些心虚,在一天的光疗时间充足后,梦比优斯就打开了光疗仓的盖子,胸口的疼却让他没有力气。

赛罗在梦比优斯打开仓盖之后就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还好,还好,你没事。

赛罗又一次在心底暗暗庆幸。

梦比优斯乖乖的,诚恳地对自家恋奥道歉,“对不起,赛罗,我错了......”梦比优斯说着,食指还不忘轻轻划了划自家恋奥的手心,刚刚经历一场治疗使得梦比优斯本就有些奶的声音,愈发的软,软得赛罗差一点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原谅他,可赛罗也清晰地认识到,如果这次他再不能和梦比优斯谈一谈这个问题,下一次的机会更难等。

克制住原谅的冲动,赛罗面上不显,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梦比,我很生气。”

“对不起,赛罗~我错了......”猫猫乖乖脸。

“那梦比说说错在哪儿了?”兔兔冷漠脸。

“......我不该瞒着赛罗实际情况......”猫猫可怜脸。

“梦比,我在你的世界里,究竟是什么位置或者说身份呢?”兔兔无奈脸,“我想知道,想知道你遇到了什么人,想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是惊险的,是无聊的,还是愉悦的,痛苦的,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梦比优斯被赛罗给问住了。

赛罗也不催,给他一点消化的时间,赶在梦比优斯似乎想要说什么之前,又道:“梦比,我也不用你现在就回答我,你可以想一想,然后再回答我,好吗?”

梦比优斯看着感觉一夜间成长的恋奥,下意识地听话的点了点头。

“好......”

13

赛罗在我的世界里是什么位置或者身份?

梦比优斯首先的反应就是恋人和后辈或者说是晚辈。但究竟哪一个身份位列第一,梦比优斯自己也不清楚。

或许赛罗感觉到了这一点,似乎,在他的世界里,赛罗的第一身份是模糊的,因为模糊,所以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梦比优斯的处理方式也许就不是对恋人的处理方式。

梦比优斯天然,对感情又有些迟钝,就像之前明明其实自己也喜欢了赛罗很久,久到连一心科研的希卡利都认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可那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喜欢着赛罗的,本身能够相处的时间就不多,赛罗很多时候的行为他也分不清这究竟是对喜欢的奥,还是只要是关系好一点的奥都可以,他也一直对赛罗的态度有些摸不清楚,为此还不止一次的求助过他的那位心思细腻的搭档。

梦比优斯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赛罗的定位的不清晰,所以他们之间才会有现在的问题。

梦比优斯虽然意识到问题,对问题却是无措。

14

“大概是梦比优斯你受先入为主的影响吧,赛罗在你的世界里,是先以后辈与晚辈的身份出现的,所以你很自然的接受了他的这个身份,你对他的感情——就是喜欢的感情是后来者,你还不能在这二者之间找到平衡点。”希卡利变魔术般的拿出了一个保温容器,里面是给小战士带的橙汁,打开容器,将橙汁递给了小战士,“还有大概就是,你害怕失去,潜意识里的害怕。”

梦比优斯有些着急的想要反驳,希卡利温和的看着他,也没有给小战士说话的机会,“我知道,这回戳你的痛处,但是,梦比优斯,既然你向我提了这个问题,我想还是直接明了的说会更好。”

梦比优斯闻言,猫猫般的耳朵都快有了搭拢下来的趋势。看的希卡利有些想摸小战士的头,当然,事实他也这么做了。

温柔的科学家摸了摸梦比优斯的头,“扎姆夏,机械扎姆还有你最重要的伙伴们的离开......梦比,不要骗自己,更不要因此瞒着赛罗,他应该很想和你分担。”

自从那天之后,赛罗依旧尽心尽力的照顾着梦比优斯,并不怎么会照顾病奥的赛罗还是不怕麻烦的一遍一遍的向护士们请教注意事项,学着做好。很仔细,小到一些连梦比优斯都不会在意的细节,完整到不会落下任何一个早安吻与晚安吻,每一次的交流似乎也和往常一样。可又不是完全一样的感觉,梦比优斯有些无奈,赛罗这次是铁了心的要和他说这个问题了。

今天赛罗难得没有全天陪伴照顾,警备队里有事情找,梦比优斯就趁着这个时间打扰了他的搭档,希卡利刚好结束一个实验,在休假,收到消息之后就带着礼物,来看望自己的搭档,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科学家希卡利也是在接到梦比优斯的通讯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小搭档进了银十字。

梦比优斯便咨询了他和赛罗之间的关系问题。

搭档说的很委婉,先入为主,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一部分是确实,他在害怕。

饶是他再如何的强大,面对一次次的失去,他可以将这一次次失去变成他成长的肥料,可他终究不是一株植物,他有感情,重要伙伴的离开,他怕,在经历过之后,更怕。

痛,太痛了,心脏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一般。

说到底,他其实并没有开放自己去拥抱这段感情,他害怕失去赛罗,而这种经历只是想想,心脏都像是在被一直大手无情蹂躏般痛苦。

所以,就不要太深刻好了,这样即使有一天必须分开,就会少一点痛。

事实上却不是的,赛罗早就在他无意识的时候走进了他的世界,他虽然有意识的防——赛罗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梦比优斯怕极了自己会对他依赖太多,但是还是敌不过赛罗霸道的进入自己的世界里,占据心头宝座。

梦比优斯觉得,应该离可以回答赛罗的问题不遥远了吧?

15

赛罗最近为了照顾梦比优斯,推了警备队的任务,毕竟照顾不好自己的小家,他哪里又能投入自己的事业呢?不过,也好在任务并不是很难,没有困难到一定要他才能解决的地步,那么只要交代好工作就可以了。

16

两奥又一次走在了熟悉的回家的路上。

是的,梦比优斯终于获得银十字大队长的许可,可以出院了。

两奥依旧牵着手,慢悠悠的,不急不缓的,往家散着步。

就在赛罗以为他们会就这样牵着手到家的时候,梦比优斯唤了他的名字,熟悉的温柔,却多了几分不一样的亲昵。

“赛罗~”

“嗯,怎么了,梦比?”

“我想,我能回答你的问题了。”

“好,我在听。”

17

“赛罗一定很想知道我的曾经,对不对?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你似乎也查不到多少,对不对?”梦比优斯忽然还坏坏的笑了笑,“我故意的。”

“呵,你呀!”赛罗无奈轻轻摇了摇头,却宠溺依旧的看着自家恋奥。

“我开玩笑的,只是因为真正和我一起经历那些的伙伴,地球人也好,宇宙人也好,大多都不在了。”明明已经过了很久,可是每次提及这些过往,总是幸福中又带着痛苦的,“我以为这些事情虽然我还没有成长到能够坦然面对——就像哥哥们那样——的地步,至少我没有那么在意了。”梦比优斯时隔多年在提起这些过往,眼眶还是忍不住的红。

赛罗看着细细说着的梦比优斯,忽然有些后悔,他是不是不该逼着梦比优斯这样,幸福里却还是夹杂着痛苦的样子,忍不住红了眼眶的梦比优斯,让他止不住的心疼,可他又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自家的恋奥,他只能坐得更近一点,将自己的爱人拥进自己的怀里,原本牵着的手松开,搂过恋奥,另一只手握住刚刚牵着的手,既然给不了言语的安慰,但他可以给他力量,他一直都在的,一直,一直,都在的。

梦比优斯感受到了来自赛罗的无声的抚慰,心里也随着赛罗的这份温暖没有那么难过,他浅笑着继续自己的话,“但是我错了,赛罗,”梦比优斯抬头看向自己恋奥的眼睛,赛罗这些年又长了不少,现在的他已经要抬头看着赛罗了,真的,过了好久啊,“我在意的,我一直都放不下,不仅如此,我还越来越害怕失去,我怕太在意,失去的时候太痛苦,所以自私的,不想告诉赛罗我的过去,忍不住的想和赛罗贴的更近,却又不敢太近。但你早就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占据了我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说到底,其实在感情上他还是自私的,因为自己害怕失去,所以在面对过去这件事情上,在他受伤是否要告诉赛罗这件事情上,赛罗就被放在了后辈的位置上,只要不要太了解,就不会太接近,那么不管哪一方先离开,剩下的这一位就不会太痛苦。

“我总觉得,只要不是太了解,不要太贴近,那就不会爱的太深,那不管谁先离开,我们剩下的一个就不会太痛苦。”

“可惜不是的,失去的时候太痛苦,除了因为失去,还有遗憾的折磨,遗憾还有很多事情没能做,还有很多事情之前没有做。”

“Gusy各位的离开,我难过,因为失去,还因为我还有很多想和各位做的事情还没能做,没能再去看看龙做了队长,迫水队长恢复了总监后的Gusy。没能看到真理奈在摩托大赛里复出,夺冠,没能看到乔治在足球联赛里复出,踢出漂亮的流星足球,没能看到木之美在幼稚园里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长大,没能看到哲平在医学里大展身手,继承家里的医院继续救死扶伤,还有美琦女士,鸟山辅佐官和丸秘书,太多的遗憾了。”

“扎姆夏,我们约定了一场剑术的比试,可他却在地球的最后一战里牺牲了,机械扎姆,一个意外的朋友,却是他们复活安培拉的兵器......”

太多了,太多没能完成的事情的遗憾,眼泪就这样不受控制的流下,遗憾,他现在每每提起都很难过。

“但是,赛罗,我不想再留遗憾了,既然我们都不知道未来怎么样,那就不留遗憾,至少在未来真正面对分离的时候,我们没有遗憾。”

梦比优斯说的有些哽咽,因为剖析自己的内心,还有些害羞的红了脸,但很坚定,其实在赛罗面前展现全部的自己也很简单。

赛罗蹙着眉头,心疼的看着怀里的恋奥,手上也不忘温柔的给他擦掉金豆豆,虽然还不是很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可这些话已经让赛罗认识到,那段他不知道的,他没能参与的过往,温暖,却又折磨奥。

将梦比优斯揉进自己的怀里,“梦比,可以了,未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虽然不能保证,但是我会尽量做到的,我离开的比你晚。”够了,他不一定要知道全部,如果那些会让他的爱人痛苦。

梦比优斯听着透过赛罗胸腔传来的温柔又心疼的声音,破涕为笑,退出了赛罗的怀抱,摇了摇头,“赛罗真是的,我已经准备好都说了,现在又说可以了,我不管,我就要都告诉你!”

赛罗看着梦比优斯似乎没有异样,只好无奈的叹气,温柔的回应着。

“好,乐意至极。”

18

他们说了很多,梦比优斯会和他说他在地球的第一战,会和他说被巴顿刺中毒了是什么感受,很多很多,赛罗也会适当的调节气氛,说一说自己那些不为奥知的事情,大多数都是小时候的事情,毕竟年少成名,很多事情稍微一打听就都知道了,但成名前的那些事儿曾经是他自己的小秘密,现在是他们的小秘密了。

19

你看,梦比,你的眼睛耳朵内心所感受到的事物,如果我完全知晓的话,下一次,我是不是就可以更加能好好的爱你了?

20

佐菲队长看着赛罗代发过来的请假延长申请,无奈的叹息,这年头小年轻都这么随心的吗?是不是还是克制一点比较好,更何况,他家梦比才刚刚出院啊。

至于那天晚上后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大概只有当时奥才清楚了。

21

奥特竞技场的学员们最近发现,在竞技场要在课余时间见到梦比优斯小教官似乎有些困难,能见到小教官的时候,又发现小教官最近虽然还是那么温和,还是那么爱笑,但笑容里不一样了,怎么说呢?用地球的形容大概就是——像是加了蜂蜜——很多的那种。

22

佐菲队长最近发现赛罗很积极,干什么都很有干劲的那种积极,就连报告文书现在交上来都感觉比以前认真,错别字什么的几乎没有,语句、逻辑都比以前好很多,整天笑眯眯的,单身多年的佐菲队长,凭借自己单身多年的经验,都要不禁感慨,“爱情的力量吗?”

UFZ最近一直处于疯狂和欣慰之间来回跳,他们很开心自家小队长的恋爱问题顺利解决,还让两奥感情直线上升,比刚在一起那会儿还可怕,诺亚啊,如果他们有错,应该让警备队执行宇宙法来惩罚他们,而不是队长一回来,三句不离一个梦比优斯!

23

那又如何呢?

他们不就该如此吗?

 

 

 

依旧是渣渣茶的水平,絮絮叨叨的写了13K+,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是当年在群里领的空崽 @阿空历险记 的梗,不尽如人意之处还请多多包涵呀~

如果,如果,我还可以,可能会有睡小叔+养小叔+双影帝的一篇520or521的小短篇贺文(希望不咕......)

 

上一棒劳斯: @大木杉子 

下一棒劳斯: @岛田花花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